加強市場宣導稽查 陳其邁籲請民眾依身分證單雙分流、市場落實分流管制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為防堵疫情、持續宣導市場分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1)日表示,市府結合義警、民防、勞動部安心上工計畫,共上千名人員配合警力,6/1至各市場展開宣導稽查,民眾的部份將加強宣導,暫不開單,也拜託自治會、攤商,應確實採實聯制、戴口罩及分流管制,市府也會協助,共同落實防疫。

為防範傳統市場成為COVID-19疫情擴散熱區,高雄今日完成152個市場大清消,在市場管理面上,採實聯制以及人流管制,以避免群聚。他也再次呼籲民眾一周一次至菜市場買菜,民眾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選擇周三、五、日一次買足,身分證字號尾數為雙數者,則擇每週二、四、六採買,民眾應確實戴上口罩及身份證,共同維護市場安全。

高雄市第一波獲配逾兩萬劑疫苗已於三日內接種完畢,緊接著預計2.7萬疫苗抵達,衛生局長黃志中特別感謝參與疫苗施打工作的夥伴,一起順利完成施打工作。市長陳其邁則強調,高雄市已針對第一線的醫護同仁、防疫人員完成接種造冊,施打對象一律按照冊名單施打,非名單者絕對沒特權亦無例外,名單上未施打者則由後面人員遞補,他也籲請名單人員務必配合時間施打。

針對快篩站,陳其邁表示,高雄目前的社區相對安全,依據不同風險調整篩檢頻率及使用不同篩檢工具,他也說,高雄市總計有33個快篩站,至6/11增加到43個快篩站,市府將快篩試劑準備好、人員地點配置妥適,建構好整個通報系統,故請市民放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守護社區。

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今日全國確診個案為347例,高雄市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8530為本國籍60多歲女性,為案5888親屬,因案5888確診而居家隔離,於居家隔離後第六天出現症狀,發病前3日在居家隔離期間故無公共場所活動史。另, 案8433為澎湖確診個案曾到高雄,依據調查該案於5/15從馬公到台北,5/18搭乘高鐵班次667車次回到高雄,目前已匡列相關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