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買足避免群聚 中市警走訪市場作伙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如今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遽升溫,為杜絕易聚集人潮的市場成為防疫破口,臺中市政府於30日提出「市場分流運動」,推廣分流採購、線上採購、一次買足、作伙宣導四大原則,並依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分流採購,單數於每週三五日、雙數於每週二四六分流採買,讓市民可以消費安心,又能兼顧到減少群聚及染疫風險。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於30日下午2時許,特別派員前往北屯區和福路上的傳統黃昏市場進行防疫宣導,於市場出入口處透過自製宣導牌的方式,以「嘴上無罩,死神大笑;嘴上有罩,病毒快跑」、「戴口罩」、「勿群聚」等俏皮宣導標語,提醒民眾注意防疫,並推廣市府最新的「市場分流運動」,建議民眾一次買好足夠的量,減少外出次數,買好就走切勿逗留,降低群聚染疫的風險,也請民眾多加協助宣傳,全民共同抗疫。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呼籲民眾應落實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減少群聚,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外出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及消毒,不群聚免受罰,大家一同齊心共度抗疫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