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悶?揪友在家打衛生麻將 室內群聚7人被檢舉將挨罰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無視防疫?臺中市外埔區有民眾揪友在家打衛生麻將,遭人報案檢舉室內群聚,員警當場蒐證並函報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月14日,到端午節3天連假結束為止,民眾配合防疫,無事不外出,但外埔區有民眾雖然乖乖不出門,卻還是觸法。

大甲警分局外埔分駐所於5月27日下午接獲情資稱有一群人在室內群聚,傳出麻將聲。所長紀適華得知後,擔憂恐成防疫破口,率隊前往,到場取締時,見室內聚集男女共計有7人,有4名男子在客廳麻將桌打牌,但桌上未發現現金,雖然沈姓屋主急忙辯稱,「現在又不能出去,在家和朋友只是聊聊天、打打衛生麻將而已。」由於現場聚集7人,已明顯違反全國三級警戒規定嚴禁室內5人以上聚會,員警當場蒐證後對沈姓屋主與現場等人,依規定函報衛生局裁罰。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李建興呼籲,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19日宣布,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違者將受罰,希望民眾全力配合防疫,切勿有違規群聚情形發生;也請民眾出門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防疫措施,在防疫關鍵時刻,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共同防堵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