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嶺東科大校園 裝置藝術傳達學習不設限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近來受疫情影響,全國各級學校皆停課不停學,打破原本習慣的實體互動教學現場,改採遠距教學等方式授課。嶺東科技大學為將校園精神「LEARNING TRANSFORMS U#學習無設限」有效傳達展現,特別與知名藝術家阿蕉合作巨幅插畫裝置藝術,藉由活潑的創作圖像,表現現今學習的方式與樣態,也為疫情期間注入一絲的溫暖與希望。

被譽為「非典型藝術家」的阿蕉是跨領域創作者,有專屬的插畫品牌「BaNAna Lin 阿蕉」。個人品牌獨創鮮明形象,獲得大眾好評,常與許多暢銷品牌及機構合作,將藝術轉化為商業與公益價值,近來更為新型態倡議平台《500輯》繪製封面,吸引更多質感青年關注。阿蕉曾於嶺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擔任兼任教師,並以「插畫設計」課程創下系上高人氣教師的美名,課堂上總是會指導學生嘗試不同風格、工具、技法及媒材,並以商業角度給予學生作品建議,奠定學生在畢業創作的基礎與能力。此次阿蕉透過小路映画工作室接受學校插畫裝置藝術合作的正式邀約,首次將作品「Now & Future」典藏於校園,並用創作療癒師生的心靈。

藝術家阿蕉表示,這幅符合嶺東科大辦學精神的作品名為「Now & Future」,象徵「將未來建構在每個當下的累積」。運用時下流行的語言、生活模式等文化知識轉換成圖像符碼,在超現實插畫設計構圖下,以校園做為學習的基石,培養年輕世代對自我專長領域的啟發,藉由科技應用,透過網域串連夢想的實踐,展現獨特的創意能量。

嶺東科大校方表示,「LEARNING TRANSFORMS U#學習無設限」是由學校英文簡稱「LTU」所延伸的品牌精神形象,也正符合疫情影響之下的學習模式。學校致力打造多元、創意有活力的藝術校園,未來有計畫與更多新生代藝術家合作校園裝置藝術。首波作品很榮幸能與阿蕉合作,亮相時機雖因疫情停止到校上課,無法讓師生近距離感受藝術的溫度,但相信透過社群媒體的傳播,也能在線上學習的期間,帶給大家正面能量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