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弱勢家庭與兒童共同抗擊疫情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為防止疫情擴散,全國各級學校於上周已開始停班停課,而企業則透過分流工作或居家工作等方式一同為抗擊疫情所努力。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嘉義地區共服務近1800位兒童及其家庭,其中大多弱勢家庭家長從事接案工作、餐飲或民宿受雇者,或因需照顧家中兒童需請假等也使得收入銳減。但孩子的需要、家庭的必要支出都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反倒增加。疫情升溫後,展望會除了以急難救助等方案協助家庭,社工更藉助科技,增加與服務家庭的視訊訪視與電話聯繫,既減少群聚風險,又能掌握家庭狀況,攜手陪伴兒童與家庭走過這段艱困的時期。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進行之弱勢家庭家長培力方案,讓家長透過學習一技之長進而增加家庭收入,嘉義的竹編及縫紉培力班的家長們在無法外出工作的嚴峻時期,將竹編作品帶回製作,或是在家中進行產品的整燙、綁繩等前置工作,補充家中經濟收入。胡婉雯區處長更誠摯地邀請愛心企業、民眾及各資源在艱困的時間慷慨解囊,透過每月愛心捐款1000元支持國內兒童助學行動或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成為國內弱勢兒童與家庭最強力的後盾,愛心捐款專線0912-191036嘉義辦公室楊慧琪專員。

培力築夢,疫情衝擊不放棄任何希望
小念爸爸參與竹編技藝專案已經快2年之久,過去身體狀況較佳時以擺攤與務農,與從事清潔工作的媽媽一同支應家中各項生活開銷,但近期身體狀況不佳,需長期往返醫院回診追蹤,因而離開原先的工作,改以打零工的方式賺取家中收入,因家中兒童仍需家人的陪伴照料,所以打工時間相當瑣碎。雖自身體況不佳,但小念爸爸仍然不放棄任何可以增加收入的工作機會。看見家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透過助學金補助、實物發放及方案活動陪伴小念外,更邀請小念爸爸參與展望會辦理的竹編專案,使其透過技能學習及家庭代工的方式增加家庭收入。

一開始的竹編學習讓小念爸爸吃足苦頭,但他不嫌苦,每一次學習後都回家反覆練習,從零開始到現在已經成為竹編班的小老師,當第一次收到代工的薪資時,小念爸爸相當開心地說:「我好久沒有靠自己的雙手賺到錢了。」在小念爸爸的眼中,露出充滿喜悅與成就感的眼神。為了不讓好不容易獲得的工作機會流失,現今疫情衝擊之際,小念爸爸仍然將竹編代工帶回家中製作,他說:「只要我努力製作竹藝品,我就能為家中帶來一點收入,讓孩子可以穩定學習。」

攜手陪伴弱勢家庭與兒童共同抗擊疫情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受疫情影響的當下,許多家庭都無法維持以往的生活模式,而我們所服務的兒童與家庭更是面臨著更多的挑戰與困境,許多家庭經濟支柱因為疫情而少了許多工作機會與收入,孩子在家學習除了設備不足之外,大孩子無法打工補充家用或學習費,如果疫情無法穩定控制,接踵而來的暑假及開學等開銷,將更增加家長肩上的重擔。胡婉雯區處長誠摯地邀請愛心企業、民眾及各資源在艱困的時間慷慨解囊,透過每月愛心捐款1000元支持國內兒童助學行動,或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成為國內弱勢兒童與家庭最強力的後盾。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國內助學行動或資助國內兒童,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行動/資助國內兒童)
愛心捐款專線:0912-191036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中區-嘉義辦公室楊慧琪專員;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