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簾分艙、標線分流 警三分局面對疫情嚴陣以待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位於第一線的警察人員除日常勤務外,更須協助政府機關抗疫工作,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珍惜自家的子弟兵,為降低員警交叉感染風險,確保警務工作運作順遂,於分局駐地及各所、隊規劃管制區,加設透明隔簾及分流標線,實施分艙、分流上班方式,並加強進出洽公民眾的人流管制,除採實名制登記,亦於戶外設置防疫期間臨時受理報案區,為同仁及洽公民眾的安全把關。

第三分局自去年疫情期間以來,即持續要求員警勤洗手、戴口罩,遵守防疫相關規定,隨著疫情延燒,全國進入第3級疫情警戒,為避免群聚保護警力,降低員警交叉感染風險,第三分局隨即檢視第一線員警防疫防護裝備是否充足,並於各所、隊加設透明隔簾及分流標線,實施辦公場域分組、分流上班機制,嚴格管制辦公室內的進出動線。另於各單位駐地外設置臨時受理報案區及防疫警備專車,期透過各種超前部署的措施,將第一線員警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分局長張則誠表示,第一線員警與民眾接觸最為頻繁,分局除律定駐地進出管制,更提供同仁護目鏡、面罩、防護衣、手套及口罩酒精等防疫應勤裝備,為了同仁、眷屬及民眾的健康,對於防疫措施從不懈怠。防疫期間也請民眾共體時艱,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並提醒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殺菌消毒需到位,全民一心共同挺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