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疫情零接觸 北港附醫通訊診療上線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隨著疫情升溫,各級醫院都進行如醫療降載、TOCC實聯制等防疫應變措施,對於部分病患擔憂疫情風險,不敢親自到院看病,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配合健保署於5/21至5/28推出「通訊門診」,對於家中有小孩需要照顧、行動不便或長期領用連續處方箋欲重新開立,不方便至醫療院所就診之民眾,透過網路視訊診療或電話診療,經醫師診察可開立藥物,亦可獲知檢驗檢查結果,通訊看診零接觸,減少感染風險,解決民眾因為疫情嚴峻,不敢至醫院就醫的問題。

北港附醫院通訊診療門診服務於每周一到五下午,設有內科通訊醫療門診,每周二、四下午設有外科通訊醫療門診,提供通訊診療服務,只要民眾看診前一日上班時間撥打預約掛號專線05-7837901轉1108,即有專人協助掛號及視訊操作,看診日隔日起三日內,至本院”藥來速”窗口,過卡、批價繳費,若看診當日有開立藥物,亦在”藥來速”窗口可領取藥品,不須進入醫院內。

院長吳錫金表示:此通訊診療予以鄉親更多便利,本院配合第三級防疫政策實施諸多措施,便是希望病患能用更多元、無接觸的方式看診、緩解病情,包含院內外多項服務等,透過醫護連心,以及民眾的配合,一起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