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騎單車看診竟成迷途記 幸遇霸氣警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一名8旬老婦在14日獨自騎著單車至診所看醫生,返家途中不慎迷途,因天色已暗再加上身體稍有不適,才向一旁路人尋求協助,警方獲報到場,趕緊聯繫其家人並協助護送老婦返家。
  
中市第五警分局四平派出所巡佐郭志輝、許真維於5月14日18時許獲報,在北屯區豐樂路上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後,老婦向警方詢問回西屯住處的路線後,表示「走一下就到了!」,不需要警方其他協助。
  
經警方瞭解,迷途的江姓老婦(30年次)家住西屯區,獨自騎乘單車外出至診所拿藥,不慎迷路到北屯區,繞行多處仍找不到回家的路,見天色已暗且又頭暈不適才向路人尋求協助。

警方以電話聯繫老婦丈夫,老翁因年邁不方便前來,且兒女皆在外縣市工作,拜託員警能否將江婦載返住家,員警霸氣允諾,將江婦送抵住家巷口,就看到江翁早已在家門口等候妻子歸來,員警看著這溫馨的畫面覺得這趟護送非常值得,郭員也不忘向江翁表示江婦單車正委託店家看管,有空再請兒女去牽回來,老夫妻不斷表示感謝員警熱心積極協助,對於警方優質工作效率亦一再稱讚。

分局長林沐弘嘉許同仁為民服務的熱忱;另外提醒市民,家中若有年長者,應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並可向各地區公所申辦愛心手鍊,或是將長輩常穿戴之衣物縫上緊急連絡電話,讓員警能儘快確認身分及通知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