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是防疫必需品正確配戴口罩才能發揮效果

【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我國疫情持續升溫,口罩依舊是防疫必需品,為守護市民健康、支持基層藥局,本市率先支援台南市藥師公會十萬片口罩,提供市民所需。

口罩
▲臺南市率先支援台南市藥師公會十萬片口罩(圖/記者湯皓宇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配戴口罩時也須注意是否密合,不正確配戴口罩,其防護能力會隨之下降。因此正確的配戴口罩才能發揮效果,其正確配戴步驟如下:

開:打開包裝並檢查口罩是否有破裂或缺陷,一般設計為有顏色為外層,此面朝外,且鼻樑片應在最外層上方。
戴: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若必要可打結調整鬆緊帶長度,維持臉部密合度。
壓:雙手食指均勻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
密:可透過鏡子輔助或觸摸確認口罩是否正確配戴,包含內外側、帶子鬆緊、鼻樑片方向及形狀等。

衛生局許以霖局長也提醒,即使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仍應持續落實勤洗手、佩戴口罩、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以降低感染風險,一起團結防疫守護台南。

南北傳媒新聞網特別提醒大眾出門隨身必帶防疫物品:口罩,筆,75%防疫酒精乾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