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徒步誤闖國道匝道 暖警伸援手 揪甘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邱語涵、邱逸帆等2人,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國道一號五權西路交流道附近(五權西路三段近忠勇路口),突然許多車輛接連響鳴喇叭且有左右切換車道煞停情形,往前一看才發現遠方匝道口有一名胡姓婦人(80歲)獨行在車陣中險象環生,員警見狀立即前往伸援,方才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迷途記。

據了解原來胡姓婦人住在本市南區,因欲前往五權西路與環中路口台中觀光魚市場買魚,才會獨自搭乘公車前往,不料竟搭錯公車又下錯公車站牌,下車後再因不熟悉路況未行走機慢車道,竟走向國道一號五權西路交流道匝道前,然該路段車流量大且無劃設行人道,過往來車紛紛鳴按喇叭左右切換車道閃避險象環生,員警為避免影響交通及造成其他用路人生命安全危害,立即開啟警示燈於婦人後方警示並載送胡姓婦人至台中魚市場,順利讓婦人完成買魚及保護婦人的安全,也讓交通要道得以恢復車流順暢,胡姓婦人大力讚賞:恁警察揪甘心!注意到老人家不方便,真的很謝謝啦!

春社所所長曾一峯表示,做為員警服務做到「民眾需要警察,警察隨時在身邊」,這是我們一貫的工作理念,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對於全民「行」的安全員警更是責無旁貸,因此呼籲民眾,若在道路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或交通事故,請不吝伸出援手並通知警方協助,讓迷途老人能儘快平安返家及車流恢復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