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僑外生居留申辦改線上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載滿關懷,開往策略聯盟明新科技大學,為該校產學專班新生進行在臺居留規定及防疫宣導,並偕同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外事科進行人身安全及人口販運防制宣導,以在臺居留必備重要觀念及新知,歡迎這群大一新鮮人的到來。
  
宣導當天,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準備居、停留法令簡報,向明新科技大學化材系及光電系50多位外籍生說明居留證辦理、延期等應注意事項,現場也特別宣導非洲豬瘟防疫知識以及新冠肺炎防疫作為。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外事科科長彭智偉除向外籍生介紹「警政服務APP」,教導大家安全保護的小技巧外,亦向學生們加強宣導人口販運防制的重要觀念。此外,新竹縣服務站也提醒外籍生們,自今年8月1日起,僑外生的居留案件申辦皆改採線上辦理,除了不需要再至服務站親送案件外,證件資料只要輕鬆地掃描上傳至系統並送出即完成,不僅方便又節能減碳。
  
越南籍的阮同學問道,自己的中文識字能力還不夠好,是不是就無法使用線上送件系統。新竹縣服務站同仁說明,移民署的線上申辦系統提供中英雙語服務,同學也可以使用英文的介面操作。對此,該系的系辦老師也貼心地跟大家說,外籍新生的居留證辦理都會先由學校的老師協助,大家可以不用擔心。
  
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提醒,外籍生在臺除需注意居留權益及規範外,人身安全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因此,本次與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外事科一同前進校園,除提供給外籍學生在臺重要防身資訊及警政署便利的APP外,也加強宣導如何防制人口販運。另面對此次疫情,也請大家避免到人潮擁擠場所,除配戴口罩外並保持社交距離,以保護自己及他人,如有疑問也可以撥打1922防疫專線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