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創新教學-引領數位新科技學習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僑光科技大學為培養學生具備未來商業服務所需之跨科技數位新零售商業服務能力,透過結合「新零售服務實作專題」課程,與近30家廠商共同合作,導入新零售商業服務模式,並將於5月12-13日舉辦為期兩天的「2021跨科技數位新零售服務專題成果展」活動。本次活動主要包括兩項主題:展示學生協助廠商導入跨科技數位新零售服務的成果;舉辦融合線上與線下(OMO)服務的校園創意市集活動,開幕活動同時舉辦特色服裝走秀及熱舞表演等一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是僑光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深耕計畫、優化校院實作場域計畫及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成果,活動主要展現彈性雙語教學、協助廠商導入創新開發之社群整合行銷技術與互動展示科技應用、及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等教學特色。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博士表示,本校為提升學生國際移動能力,多年來積極推動彈性雙語教學(Flexible Bilingual Instruction/FBI),同時亦十分重視產學合作及在地產業鏈結,而「跨科際數位新零售服務」專業,是本校積極推動的特色專業領域。本次成果展充分展現本校推動彈性雙語教學及跨科技數位新零售服務的學習成果外,透過跨院系的合作,也讓學生學習跨領域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的執行力,進而達成啟發學生創新思維與培養解決問題能力的目的。

僑光科大校長余致力表示,跨科際數位新零售商業服務為本校推動之三大重點特色專業之一,透過跨院系師生進行跨領域專業學習,協助廠商透過線上的電子商務、社群行銷、直播行銷等數位商務服務,線下藉由舉辦創意市集活動,進行線上與線下整合的OMO數位新零售商業服務,培養學生跨科技數位新零售商業服務的專業及團隊合作能力。

本次參與活動的合作廠商,同時也是贊助本次成果展開幕走秀與商展彩妝表演,日涵髮型美容公司陳怡明處長表示,我們十分歡迎並肯定與僑光科大合作舉辦「2021跨科技數位新零售服務專題成果展」活動,本公司透過與僑光科大合作,一方面讓學生學習到數位新零售專業實務,同時也透過新零售服務科技的導入,協助店家提升營運績效。

因應5月11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及教育部通報,本次活動在外賓訪客、集會活動皆配合政府及學校政策具體落實:包括外賓實名制登記、填寫健康聲明表。校園內遵循配戴口罩、體溫量測、維持社交距離(採梅花座)、消毒、禁止飲食、人流及總量管制(皆低於室內100人、室外500人)、動線規劃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