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張淵翔說明 防患於未然 防疫物資不能少

基隆市政府防疫工作至今慢半拍,在本市社區出現不明來源的確診案例後,市政府相關單位除等待與聽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資訊外,只是公布停辦活動、關閉公共場所等 ,市議員張淵翔認為凡此尚不足夠, 市府的防疫作為不能只有依賴中央的資訊,我們不可凡事推給中央,做為減輕一己責任之藉口,應該有更多積極作為,以防堵疫情擴散,確實迅速做好防疫工作,為現階段最優先施政方針。

2021/5/14 張淵翔市議員提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及防疫物資及資源建置實施辦法規定,鄰近的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這波疫情中,已經得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支援防疫物資,包括N95口罩、隔離衣各15000個/件與防疫面罩5000個。這批物資已經交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妥善處理,並在各醫療院所有需求時,即時協助以利疫情的控制與防堵。

反觀基隆市政府實應趕緊備齊足額各類防疫物資,並隨時補充,使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市民均有安全及充足的防疫裝備,以充分保護醫護人員與市民,早脫疫情之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