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鴿志工團深入社區帶動唱 民眾樂開懷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偵查隊及南屯派出所,日前帶領新成軍的和平鴿志工宣導團深入南屯轄內社區,向阿公、阿嬤們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及反毒、反詐騙等犯罪預防宣導。

和平鴿志工宣導團以臺灣民謠歌曲「望春風」改編成交通安全宣導歌曲,唱歌跳舞炒熱現場氣氛,過程中阿公、阿嬤們紛紛跟著打著節拍、唱著簡單易懂的歌詞、舞動身軀、手舞足蹈,現場趣味十足。另外還向阿公、阿嬤們宣導反詐騙、安居反毒等議題,加深長者們對防範犯罪的印象,也希望籍由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帶動唱,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並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許明耀表示,為使民眾知所防範詐騙及預防犯罪,新成軍的和平鴿志工宣導團結合分局偵查隊或派出所警力,選擇轄區人潮聚集之處所,實施犯罪預防及宣揚警察為民服務工作,藉以達成警民合作,將各項犯罪預防新知、警察便民措施及為民服務理念廣為宣達周知,使宣導發揮更大的效益,共同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