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掉在小黃上好著急 警靠電眼火速追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一名65歲的賴姓男子日前搭乘計程車返家,下車時不小心把錢包遺落在計程車上,因為不知道怎麼跟計程車司機聯絡,只好跑進派出所尋求警方幫忙,員警聽聞後馬上協助調閱監視器確認計程車車牌號碼,並協助聯繫到楊姓司機,順利尋回賴男遺失的錢包,讓賴男大讚「警察真的好厲害」!

臺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楊青峰、警員林茂英、羅挺維日前執行勤務時,看到賴男急匆匆的跑進派出所,經了解狀況,原來賴姓男子因為患有慢性疾病,定期要到醫院回診,這次看完醫生後搭乘計程車,在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下車,回家要找錢包時卻遍尋不著,左思右想覺得最大的可能就是自己把錢包忘在計程車上了,因為錢包裡面還有現金、信用卡及自己的證件,賴男感到非常著急,但是偏偏計程車是路上攔的,自己也沒有將車牌記下來,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跟計程車司機聯繫,只好跑到派出所求助。

員警聽完賴男的描述,馬上兵分兩路,巡佐楊青峰、警員林茂英立即到他下車的土地公廟協助調閱監視器,而警員羅挺維則協助賴男先行掛失其錢包內的證件、信用卡。因賴男不是很清楚下車的時間,在員警逐一檢視監視器畫面並仔細比對賴男搭乘計程車的細節後,終於確認計程車的車牌號碼,並成功聯繫到楊姓計程車司機,這才知道原來楊姓司機也剛發現客人錢包沒拿,正苦於無法聯絡失主,警方打來的這通電話讓他鬆了一口氣,立即將錢包拿到派出所還給賴男,賴男非常感謝員警積極幫忙,讓他的錢包能失而復得,不斷向員警與司機致謝,並保證自己下次一定不會再忘了。

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務必置於較不容易掉落之處,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個人物品有無遺留在車上,以減少遺失風險,另搭乘計程車時也可以隨手記錄下車牌號碼並告訴家人,簡單的一個舉動就能預防意外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