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農村體驗評鑑開跑 尋找優遊農村新地標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臺灣擁有許多天然地景、人文底蘊深厚的農村面貌,為了讓遊客到訪時都能擁有美好的體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特別推出「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為服務品質把關,民眾只要認明「優遊農村」標章就能找到有趣、好玩又多元的農村深度體驗。
  
水保局自106年開始辦理「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以來,全臺共有74家通過評鑑的農村社區單位,透過持續輔導提升服務量能,提供民眾最優質的農村體驗行程,只要搜尋農村風情網(https://rural.swcb.gov.tw/Travel),就能為自己安排最適合的農村體驗,來場結合農事、生態、美食及文化的農村之旅。
  
水保局表示,「110年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110年6月4日截止。歡迎已開辦農村體驗之團體組織踴躍參與,一同形塑優遊農村品牌,共創農村的美好榮景,展現臺灣最美好的農村風情!近期將於臺北、臺中、嘉義、高雄、花蓮及臺東等6地舉辦分區說明會,除了介紹參與評鑑的機制,也同步規劃友善無障礙環境、友善穆斯林服務及特色餐食設計等主題增能講座,認識體驗服務最新趨勢,歡迎全臺農村團體組織踴躍報名。因應防疫,各場次名額有限,快上活動網站(https://reurl.cc/e9NvLQ)搶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