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那端視訊泣訴警鹰眼確認行踪阻憾事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林其鋒、李翊瑋、蔡明哲等3人日前接獲一名洪姓婦人報案稱自己女兒(盧姓,87年次)與男友吵架後出門散心,卻一天都不見人影且泣訴留言,疑似有輕生念頭,婦人心焦如焚請求警方協助。員警機智透過視訊通話,研判盧女所在位置,終於望高寮觀景台及時尋獲,成功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洪姓婦人報案指稱其女兒與男友吵架後,獨自騎乘機車外出,原以為出門散心也好,不料竟一天不見返家且還收到女兒泣訴電話,很擔心女兒會想不開。員警獲報後靈機一動,即刻請洪姓婦人再用手機撥打視訊電話,婦人雖有遲疑仍配合辦理,電話撥通後員警透過視訊影像,洞幽燭微一眼即辨識出盧女所在位置,判定可能於望高寮附近,員警等人立即驅車趕赴現場搜尋,果然於望高寮中台路段路旁發現盧女所騎乘之機車,員警馬上下車進入望高寮夜景公園裡面分散擴大搜尋,當場於觀景台走道發現一名女子抱頭向隅而泣。員警趨前關心慰問安撫情緒,但是盧女只顧哭泣無法言語,警方隨即電話聯繫洪姓婦人到場,婦人偕同盧女男友抵逹後,看到女兒平安無事,抱住女兒直呼:「嚇死我們了!還好有警察大人幫忙找人!妹妹下次不要這樣!」,婦人對於警方僅花費20分鐘,即火速找到盧女順利化解一場驚魂記,感激不已頻頻向員警致謝。

春社所所長曾一峯呼籲,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徒留給家人無比悲痛,生命誠可貴請珍惜生命,民眾心情不佳或陷入低潮時,可透過安心專線1925、生命協談專線1995或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尋求專業管道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