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護理師節 創世感謝護理師義無反顧的執著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5月12日為國際護理師節,創世基隆院獻上康乃馨給每一位護理師,感謝她們一整年如母親般,辛苦照料、悉心呵護每位植物人。謹代植物人,向辛苦的護理師道上一句:「母親節快樂!護理師節快樂!」

創世基隆安養院李淑婷護理長,從事護理工作近20年,曾擔任過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及居家護理師,自103年進入創世服務已逾6年,她分享道,與過去經驗最大的差別,在於與家屬的互動,在醫院病者入出院流動快,與病者或家屬少有交集。但在創世不同,植物人長住於安養院內,且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護理師與每位植物人及家屬長時間相處,建立起革命的感情,有著深厚的情感連結。

李淑婷說,這6年來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懷孕時雖然挺著大肚子,仍持續到植物人家中服務。有次已和家屬約定好服務時間,但原本要同行的同事及義工,卻臨時有事無法一同前往。猶豫著是否取消約定的她,一想到家屬在家盼著創世到家服務,及個案泡澡後的清爽舒適,實在不捨得讓他們失望,故挺著懷有雙胞胎的大肚子,隻身開車前往植物人家中,協助植物人原床泡澡。這義無反顧的精神,是身為護理師使命感的最佳展現。

護理師總是在工作中默默的為植物人們付出,無私的奉獻,溫柔堅定地給予他們力量。創世基隆院目前安養53位清寒植物人,到宅服務個案有85個家庭。每位植物人每月照護經費需4至6萬元。如今疫情未停,創世基金會推動尋找365位溫柔鬥士守護者,每月支持1,650「一路有您」,幫助植物人一日安養經費,期盼照護路上有您相伴。詳情請洽愛心專線:(02)24214738轉溫柔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