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健康照護願景 中榮護理師感恩傳承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10年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序幕由張家慧主任帶領以「邁向健康照護願景 感恩傳承」的儀式揭開,將象徵南丁格爾光與熱的燈火傳遞下去,以心為燈,為邁向全民健康照護願景而努力。今年國際護師節主題:「護理引領發聲,邁向健康照護願景」,護理師擔負著民眾健康照護的責任,提供安全、平等的照護服,使人人享有健康照護。

慶祝大會中表揚105位優良護理人員,頒發退輔會醫療機構優良護理人員及各類學術成果的獎勵,以鼓勵努力於工作及學術研究的護理人員。

陳適安院長在致詞中首先提到,今日為他到臺中榮總任職的第110天,謝謝大家對他的接納,記得他到中榮的第10天,到病房探視一位肝功能不好的病人,特別問照顧的護理人員要怎麼處理,同仁回答得非常的好,從此他對中榮的護理人員充滿信心,所以他常常再問〝我還能為護理師做甚麼?〞以後也請大家告訴他,還需要什麼? 院長會盡力的幫忙,陳院長的致詞獲得在場護理人員滿滿的感動。

除了慶祝大會,今年護師節院方還舉辦「鼓動青春、舞動護理」感恩晚會,邀請知名專業團體表演及安排抽獎活動,慰勞全院護理人員,活動在一片歡聲及緊張刺激的抽獎活動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