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衍生交通事故 中市警四分局製宣導小卡保平安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防制美食外送交通事故,中市警四分局製作「外送不搶快、美食不意外」之宣導小卡,發送給熱門外送餐廳業者及外送員,藉由琅琅上口簡單詞語,提醒外送員切記「不搶快、不闖紅燈、不滑手機」等安全守則,同時也加強交通違規取締,確保安全的用路環境。

外送服務讓民眾享受用餐的便利,也帶動更多人投入外送行列,但因送餐時間限制及按件計酬的工作特性,外送員在外送騎車時,常有搶快行為,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有鑑於此,中市警四分局分析轄內經常有外送員聚集之餐廳處所,發放可攜式宣導小卡,印上清楚明瞭之宣導標語,提醒外送員可以貼在機車明顯處提醒自己:不超速、不搶快;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專心騎車,不看手機;路口減速,拚經濟不拼命,唯有安全駕車才能接到更多的訂單來增加收入,否則外送途中如果出了車禍,得耗費更多時間處理,甚至面對後續的醫藥費及民、刑事責任,更得不償失。

除了交通宣導外,中市警四分局也會針對外送員的交通違規進行取締,宣導、執法雙管齊下,讓外送員培養知法、守法、減速、停讓的交通安全觀念,保障用路環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