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小亞醫』校際聯誼在中國醫藥大學熱情交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21『小亞醫』校際聯誼於5月1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兩天,今年的活動主題是「疫情控制」,邀請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教授演講「從SARS到COVID-19我們的學習與省思」,有來自全國10所大學院校醫學相關系所學生70餘人參加,透過科學性的學術活動增廣知識交流聯誼,收獲豐碩。

2021小亞醫(Mini AMSC)校際聯誼活動,由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亞醫部與亞洲醫學生聯盟台灣協會共同舉辦,今年選定的醫療主題是「疫情控制」,邀請醫界前輩和相關專家,進行經驗分享、互動討論、PBL、議題辯論等活動,藉此增進醫學生對議題的了解,也讓有興趣擔任AMSC學術代表或同學們能先為大會活動暖身並且實地演練,而得到更多的經驗與成長。

今年小亞醫校際聯誼活動召集人醫學系周奕伶同學及活動部長醫學系賴威禎同學表示,亞洲醫學生聯盟(AMSA)的宗旨為:知識、行動和友誼。希望透過醫學性與科學性的學術活動增廣知識以訓練我們成為未來的好醫師;進而增加醫學生對於週遭社群的關心和同理心,用具體作為來為人民的福祉與發展盡一份心力;同時維持跨國界的連結,創造一個未來的亞太醫療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