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惠社工師獲得社工師公會「火力十足獎」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社團法人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為肯定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其工作辛勞及服務精神,並提升服務價值與專業,於今年舉辦「新北市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頒獎典禮頒發新秀獎14名、火力十足獎35名、耕耘獎6名、努力不懈獎4名,持之以恆獎1名,共60名社工獲獎。

此次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的王智惠社會工作師亦得到火力十足獎的殊榮。王社工師已經全心投入臨床精神醫療社會工作服務9年,在看見精神病人及家屬所面臨疾病的韌性後,持續協助及陪伴精神科病人及家屬克服精神疾病帶來的挑戰,促進疾病復原與獨立自主的生活,同時讓病人獲得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王智惠社會工作師表示,心理衛生領域社會工作主要服務精神受苦的人,可同理與感受到精神症狀帶給病人的痛苦,以及家屬照顧病人的困境與辛勞。因此,期許自己在服務過程中,助人與自助過程中看見生命中的韌性,並提供一己之力讓病人及家屬能感受到社會仍有愛與支持,照顧精神科疾病路上不孤單。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表示,社工師是精神醫療不可或缺重要的一環,醫病關係中建立中重要的橋梁,協助精神病人與家屬能獲得更有效的康復計畫。社會工作師所提供助人的專業,獲得社會給予的肯定與回饋,能讓社工在助人的過程中感受到自我的價值,更有能量與熱忱投入社會中需要幫助和受苦的人,營造更有愛、更和樂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