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行銷結合慈善公益獲百萬支持助植物人安養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由銘傳大學企管系學生發起的「愛慕妮在一起」愛心公益活動,針對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創新產品「潔顏柔敏慕絲」,透過包裝行銷與推廣活動規劃,消費者購買該項商品,企業即提撥營收10%,捐給創世板橋植物人安養院等社福團體,活動執行一年成果斐然,共募得285萬元助社會弱勢,5月2日於集團46週年慶「攜手慈善 與愛同行」感恩餐會中,將款項捐助給創世基金會等社福單位,感恩大眾支持,讓社會弱勢受惠。

銘傳大學企管系陳子瑜、陳彥余、楊子儀及成品蓁等四位學生,於大二時提出「愛慕妮在一起」公益企劃,並報名參加「2019第四屆新創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市場產品行銷策略組)」,獲得冠軍殊榮,產學結合投入公益之成果非凡,陳子瑜同學分享,「學生的創新專案可以和企業合作,並且在市場推廣非常不容易,感謝集團同仁的支持,和我們一起推廣「愛慕妮在一起」活動,得到超過百萬的善心支持。」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蕭碧月副總裁說道,讓更多弱勢家庭得到幫助、感受愛的溫暖氛圍是企業的使命。去年疫情延燒不斷,了解到護理人員依然堅守崗位的辛勞,剛好有機會和銘傳大學合作,推動「愛慕妮在一起」公益活動,提撥營收10%捐給創世基金會等社福團體;原先訂定目標期望達成128萬元,截至2020年底,實際達成目標的2倍以上,產學合作助弱勢相當成功。

創世板橋院李培菁院長表示,2020年疫情嚴峻,影響創世的活動辦理及發票捐贈銳減,衝擊植物人服務;感謝愛心企業及銘傳大學,在疫情艱難時刻伸出援手行善不遺餘力,讓植物人服務不中斷。照顧植物人是一場艱苦的耐力賽,目前院內安養53位植物人,服務需求量大,每月固定支出約300萬元;期盼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共助植物人安養,即日起捐助每位植物人常年安養一日經費1650元,即可於創世植愛樹上掛名愛心牌,劃撥帳號19139064或撥打愛心專線:(02)8966-4306溫柔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