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深夜的女子哭聲為哪樁? 暖警搭鵲橋助團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火車站的廣場前,日前深夜隱隱傳來女子哭聲,讓路過民眾忍不住感覺毛毛的,當時適巧在火車站巡邏的員警聽見哭聲,循聲找到1名蹲在地上哭泣的長髮女子。原來這名菲籍女子搭乘火車來臺中找男友途中不慎遺失手機,不但無法聯繫男友,語言又不通,才會無助地蹲在地上哭泣。警方得知後不但出借手機,讓她與男友取得聯繫,還協助這對相隔兩地的情侶團聚,讓女子不斷感謝臺灣警察的暖心相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楊青峰、警員吳育鑫,日前凌晨12點半於臺中火車站巡邏時,隱約聽見有女子哭聲,他們循聲查看,發現1名長髮女子蹲坐在火車站廣場前哭泣,員警上前關心後,31歲的菲籍賈姓女子哭著告訴員警,自己今天從桃園搭乘火車,要和在彰化工作的男友相約台中見面,沒想到途中不小心遺失手機,因兩人還沒有約好見面地點,自己的中文也不是很好,不知道可以找誰幫忙,擔心自己找不到男友,才會著急地哭了起來。

吳姓員警聽聞後,熱心將手機借給賈女,讓她登入社群軟體,順利與男友取得聯繫,員警得知其男友已前往友人家,便請其男友協助拍下門牌號碼,確認男友所在位置,在員警的協助下,成功為這對平時相隔兩地的情侶搭起鵲橋。

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準備下車或暫時離開時,貴重物品請務必不離身,避免不慎遺失或有心人士覬覦,造成自身財產損失及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