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政事務所 榮獲法務部廉政署透明晶質獎特優機關獎項

【記者 玉女 宜蘭 報導】

宜蘭縣宜蘭地政事務所於109年代表宜蘭縣政府參加法務部廉政署「透明晶質獎」競賽,經法務部廉政署及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專家學者歷時數月的書面審查與實地評核,考評結果出爐,宜蘭地政事務所自全國中央及各縣市政府16個參賽機關脫穎而出,獲評為特優機關。法務部廉政署於110年4月29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頒獎典禮,該所主任楊嘉欽親自從法務部長蔡清祥手中接獲此獎項,為全國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地政機關。

該所主任楊嘉欽於致詞時表示「與民眾接觸最直接,也最頻繁的第一線服務機關,常扮演著政府機關廉能印象的關鍵性角色」,因此宜蘭地政事務所勇於接受外部專家學者的評鑑,也藉由參賽過程重新檢視機關的行政措施。楊主任於典禮會場中感謝主辦單位肯定該所致力於員工之法令遵循、主動成立政風室與地籍資訊課等專責課室、地政資訊取得與行政透明措施多元完整,展現機關興利防弊成效及達成多項簡政便民措施等機關亮點,也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地政處及政風處等上級機關於競賽過程中給予多方協助指導,這份榮譽不屬於他自己,而是屬於全體員工持續不懈的成果,更是屬於宜蘭縣政府的驕傲。

該所楊主任最後表示「獲獎是榮譽也是責任,肯定只是開始並不是結束」,該所未來在邁向機關永續經營的道路上,仍將持續精進服務品質及建構廉能透明的洽公環境,達成更優質便民的地政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