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挺孕肚 響應創世『媽咪我愛您』公益園遊會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在創世基金會服務的個案中,約有25%植物人已為人母;另外也有20%的照顧者是母親,今日(4月29日)上午10時,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板橋紳士協會、新北市藥師公會、21世紀不動產以及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一同前來創世植物人安養院關心植物人媽媽,為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提前獻上祝福。主辦單位安排了由玉美人孕婦裝提供的「孕婦負重體驗裝」,讓現場男士來賓們穿上,體會媽媽的辛苦,來賓們穿著肚裏裝著鉛塊的孕婦裝,試著彎下腰撿掉落地上的發票時,紛紛表示「肚子太大,彎不下去啊!」歡笑之餘也體會到懷胎十月真的不容易,媽媽對孩子一輩子的關愛更是令人佩服。

板橋紳士協會林傑榮總幹事說道:「今天是懷孕初體驗,才揹十分鐘就覺得累,難以想像植物人母親要一輩子照顧孩子的辛勞,真的相當辛苦。」也因為看到植物人家庭的需要,今年板橋紳士協會將在園遊會義賣設攤,且會員們已經認助超過3萬元的園遊券,希望能給植物人家庭最多的支持與溫暖。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蕭碧月副總裁表示:「身為母親,對家庭、孩子的付出無怨無悔,對弱勢植物人母親與孩子來說,辛酸痛楚感同身受,若家中有一位植物人,整個家庭都受到影響,愛妮雅支持創世20多年,基於企業責任,很開心能盡一份心力,今年主動發起「媽咪我愛您」公益園遊會活動,捐助15萬元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期盼散播更多愛的種子與正向的意念,為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傳遞溫暖與關懷。」

創世基金會板橋院李培菁院長分享,在創世,看見許多植物人母親展現「為母則強」為家人堅忍奮鬥的毅力,令人心疼。因此期待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創世植物人更多的關懷及協助,讓這些弱勢家庭找回生活的希望。邀請大眾用行動幫助植物人,帶著媽媽、牽著孩子,到「媽咪我愛您」園遊會現場,開心逛市集。

創世基金會於5/15(六)10時至16時,假板橋四維公園辦理『媽咪我愛您』公益園遊會,現場有好吃又好玩的各式攤位及精彩舞台表演,且有許多愛心廠商贊助,摸彩品高達40多項精美好禮、家電等您帶回家,凡認助一張園遊券(一百元)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在忙碌的生活中,大家可利用假日帶著孩子一同參與園遊會,促進親子互動之餘兼做公益,還能參加摸彩抽大獎,也企盼社團、企業等認助攤位、園遊券做愛心。愛心專線:(02)8966-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