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是我的眼!熱心警協助視障翁找回腳踏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73歲的郭姓老翁日前記錯腳踏車停放位置,在臺中火車站遍尋不著,除了本身眼部患有疾病視線不清,加上火車站自行車停放區就有上百臺腳踏車,僅憑自身能力根本無從逐一比對尋找,所幸警方行經該處立即提供協助,當場上演「警」是我的眼,3分鐘內就幫郭姓老翁順利找回愛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羅挺維、朱國彰日前下午16時許巡邏行經臺中火車站時,1名郭姓老翁將其攔下,老翁表示其於當天上午9時許將腳踏車停放於火車站自行車停放區後即搭火車離開,下午欲返家時,回到原處卻怎樣都找不到腳踏車,警方依據老翁提供腳踏車之顏色、特徵,於自行車停放區逐一比對,不到3分鐘就找到與老翁所述特徵相符之腳踏車,老翁這才表示因為自己患有白內障視線不清,僅憑印象尋找無法一一比對,幸有警方即時提供協助,對警方表示萬分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停放車輛時,均可以利用手機拍照紀錄停放地點,以免停放時間過久或匆忙之下記錯位置,另應將腳踏車隨手上大鎖,以防招來偷兒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