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高中美術班畢業成果展 創作多元精彩獨具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豐原高中美術班畢業暨作品成果展,包含西畫、水墨、書法、版畫、設計與複合媒體等,於今日起至5月23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羅瑞宏校長以漂流木形容29位畢業學子,在藝術海域彼此交會,經大自然淬鍊、渾然天成各具形體,如同老師以巧手三年精雕細琢,成就創意非凡、風采獨具的作品。

周真行以「羚視」榮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全國佳作,羚羊象徵凝視未來的心境,暫困升學堡壘的自己,思考未來方向,作好充足準備,飛躍桎梏奔向前程!廖炫棠作品「星空王之願」,藉由自創架空故事發展延伸的系列插畫,探索人性與罪惡的反思。

張而驊「課間腦動淨土」,在無聊的上課時間裡發呆神遊,沉浸在自己的快樂世界。黃珮軒的「頑強」,與鬥魚禁錮生命牢籠的金魚,為了生存奮力戰鬥,勇敢掙脫束縛的枷鎖,尋找到人生亮點的花朵,營造一片絢麗光彩的未來。

蔡丞琳作品「小心」,氣球象徵心中的各種夢想,或許會因險惡的現實而破滅,但也因此成長,如尖刺中開花的仙人掌,度過難關終能苦盡甘來。林湘蓁以「長樂」表達遭遇再多的困難,都能以快樂的心情解決。吳佳達以獨特視角創作「餐點」,跳脫一般觀點,蟑螂就如食用性昆蟲一樣的蛋白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