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檔故障「只進不退」卡路中 暖警路過1通電話解危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一對施姓母女日前駕車迴轉到一半,遇上排檔桿故障「只進不退」的窘境,且因車頭前方停有其他車輛無法繼續向前,她們的車就這樣進也不是、退也不行地卡在車道上,正當她們一籌莫展時,正巧閃著警示燈的警車巡邏經過,員警不到5分鐘即化解危機,讓她們感動地說:「還好有遇到你們!」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吳明耀、員警林冠佑日前於轄內巡邏,在行經東區旱溪街一帶時,發現車道上靠外側處斜停一輛閃著警示燈的白色自小客車,員警連忙將警車停放在後方安全處警戒,並立即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這對母女向警方表示,約莫半小時前,她們運動完準備返家,將車子迴轉欲往太平方向行駛,沒想到轉到一半正要倒車時,車輛排檔桿卻突然故障,不但沒辦法打到R檔,彈簧還整個跳出來,嚇得她們當場愣住不知所措,且因路旁停放的車輛剛好在車頭前方,所以無法直接向前駛離,車子也因此佔據了整個車道,只能等待拖吊車前來救援。

施姓母女看著當時路上車水馬龍,覺得又尷尬又緊張,直到看到員警出現,彷彿看到救星降臨,員警見車輛拋錨位置在車道上,不但危險又有阻礙交通之虞,立即協助找到路旁停放車輛的車主,請其前來協助移動車輛,讓施姓母女得以先將車輛暫時停放路旁,等待拖吊車到場處理,不到5分鐘就化解她們卡在路中間動彈不得的窘境。

警方也提醒,民眾開車出門前應做行前檢查,下車熄火時也記得檢查車燈是否關閉,並定時進廠維修保養,如果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若無法移動,也請開啟雙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