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為愛,我「語」你同行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根據國際世界展望會的資料,全球有17億兒童飽受各種形式的暴力威脅。無論在已發展或發展中國家,面對暴力威脅,兒童的求救與心聲,常難以被外界聽見。嘉義榮光堂美語共學班17位小朋友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生命教育課,看見國外兒童在水資源缺乏、糧食短缺、無法接受教育及飽受戰火迫害等生活困境,除了行動響應共同資助一名國外兒童,也透過周六上午在嘉義榮光堂的英語話劇展演,邀請更多人以行動關懷國內外兒童的權益,一同改變弱勢兒童的生命,更透過愛心零錢捐款17,361元投入國內特況家庭的需要以及斯里蘭卡佳伊拉社區於兒童保護跟水資源暨衛生等議題的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展望會長期關懷國內外兒童權益及弱勢兒童的需要,許多弱勢兒童因為環境、經濟等困境往往無法享有這些基本權利,邀請社會大眾資助兒童計畫定期資助兒童,讓孩子有機會健康長大、安心就學,或透過社區希望計畫協助社區兒童獲得改變的機會。

兒童英語話劇童心傳愛,小手牽大小一起讓世界更美好
「仙杜瑞拉家裡沒錢了,把這些火柴拿去賣錢、仙杜瑞拉我肚子餓了去煮東西給我吃、我衣服髒了去把衣服洗一洗。」嘉義榮光堂美語共學班小朋友透過仙杜瑞拉的英語話劇來呈現兒童權益缺乏的情況外,也期望透過戲劇的方式提醒大家對兒童權利的重視。
  
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表示:因為愛我們聚集在一起,透過這次英語話劇,不單單看見我們自己孩子在看見他人需要時願意付出那單純的心,更看見一群人如何用自己力量來成就一件祝福他人的美事,分享與關懷就像種子需要不斷的澆灌才能發芽成長,也期望這樣的關懷能傳遞出去,成為更多弱勢兒童的祝福。

美語共學班的純萱老師表示:剛開始只是很單純想分享世界上每個地區的孩子生活的景況,但透過展望會的影片,班上的小朋友看見缺水地區孩子的困境、戰火下難民兒童為了生活無法求學的挑戰,也因而讓我自己思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這些需要的孩子。
  
目前就讀嘉大附小4年級的劉家成小朋友說:看到他們因為要用水每天要走很遠的路,取回來的水又那麼不乾淨,我覺得很難過,希望我也可以一起幫助他們健康長大。另外就讀精忠國小4年級的楊慕義小朋友表示:我的捐款是來自我每天在家中協助爸媽家事或是練習彈琴後的2塊錢獎勵,雖然我年紀很小,但我也希望能透過一點點力量改變他們的生活。最後就讀嘉北國小4年級的徐鈺霖同學則是說,我希望每一個缺水地區的小朋友或是因為戰爭而無法上學的孩子都能獲得乾淨的水,並且可以安全健康的長大跟上學。
  
參與美語共學班的泗沄媽媽則分享,孩子在看見國外小朋友生活的挑戰與困境後,漸漸地更加珍惜身邊的資源,也希望能跟孩子們一起伸出雙手去幫助弱勢的兒童,讓世界更加美好。

重視國內外兒童權益,用行動改變世界
兒童權利不應被忽視,兒童的夢想與未來更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守護,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全球有許多孩童,因為身處在糧食缺乏、戰爭動亂的區域,或因經濟困境而被剝奪或忽略了長大、學習、被保護、追尋夢想以及快樂玩耍的權利。胡婉雯區處長誠摯地邀請愛心民眾、企業及學校能一同關懷兒童權利,透過每月定期700元資助國外兒童或以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等方式,讓脆弱國家的兒童擁有基本權利、國內兒童得以穩定接受教育追尋夢想。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洽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