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為增進星兒們的體能及肌耐力,特規劃辦理「挑戰16宮格」體適能音樂律動課程,讓星兒們利用單腳及雙腳跳躍方式,搭配手部活動,增進身體的協調性及肌耐力,對穩定星兒們的情緒,有相當的助益。

星兒小晟雖然身材高大,但因為不喜歡運動,體能一直較同儕孱弱,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的教保員擔心小晟的體能持續下滑,特用心的為小晟及中心的星兒們規劃設計了一組16宮格地墊的體適能音樂律動課程,小晟剛開始練習跳躍時,常常氣喘吁吁,跳耀的高度也偏低,常在中途停下來休息,此時教保員及其他星兒會在旁邊幫小晟加油打氣,幾次課程下來,現在小晟不但能一口氣完成16宮格的地墊跳躍,跳躍時的高度也提升了許多;另一星兒小賢,因肢體的協調性較差,練習跳耀時,需要教保員在旁一對一耐心的帶領分解動作讓其模仿學習,幾次下來,小賢的動作一次比一次更為熟練,肢體的協調能力也進步了許多,也可獨力完成動作。

無障礙之家陳桂英主任表示,運用各領域的專業服務模式,設計符合心智障礙者興趣、發展能力的多樣性活動,可協助心智障礙者達成社會適應與自我實現,並朝向積極、主動、健康的生活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