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無縫接軌職場 聖約翰科大學子畢業即就業當店長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運動健身風氣越來越興盛,吸引不少年輕學子投入相關產業。畢業自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的蕭雅麗,大二時協助學校管理體適能中心,對業界健身中心懷抱嚮往。大三藉由社區實習的機會,進入Curves健身中心當教練。透過公司完整的教育訓練及資源培訓,讓她實習、就業無縫接軌,不但順利踏入健身產業,更能獨當一面當店長。「今天的你只要比昨天進步一點,那就是很棒的改變!」蕭雅麗勉勵學弟妹們,一定要有一顆努力及永不放棄的心!

從一個沒有經歷過社會歷練、溝通常常詞不達意的人,到現在能夠用自己的能力去管理一家分店,蕭雅麗認為這是學校及公司給予最大支持力量以及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到。在學期間已考取C級體適能、墊上運動及B、C級肌內效貼等4張證照的她,參加過徒手按摩、健身房管理等實務操作,大三前往社區實習、大四至業界實習,這些實習經歷都成為她現在從事健身工作的「養分」。比如說,會員使用器材的時候,是不是用正確肌肉群發力?是否因為肌肉過於緊繃而造成發炎的現象,因為有以往管理學校健身房的歷練,因此能夠很快做出初步的判斷。

蕭雅麗說,人體解剖學、運動生理學、肌內效貼及徒手按摩等課程,對她幫助最大且印象最深刻。當會員向教練反應哪邊有痛感的時候,因為曾經學過「人體解剖」這門課程,她很快就能判斷大概是哪個肌肉部位有狀況,進而給予相關的協助。而「運動生理學」則幫助她了解人在運動刺激下,身體會產生什麼樣的反應,這能讓訓練更有效果,也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除此之外,透過「肌內效貼」證照及「徒手按摩」課程,讓她能夠幫助學員或自己放鬆,這也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環。

「健身產業非常盛行,不只是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學弟妹畢業後可以選擇相關行業,只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選擇參與。」蕭雅麗表示,Curves健身中心擁有一套完整的教育訓練系統,就算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健身產業的人,也可以透過學習,培養成為一位專業的教練,因此有一些學姊在Curves實習後加入該中心的行列。

蕭雅麗提醒學弟妹,不要害怕犯錯以及承擔責任,如果能從錯誤中學習並且成長,這樣的體驗非常值得。要努力透過社區實習或深入企業學習的機會累積實務能力,並將在校所學帶入職場,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一顆努力及永不放棄的心,這樣你也能像她一樣實習、就業無縫接軌,順利往自己的夢想之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