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際美術文化交流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即日起至110年5月9日(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辦理「台美國際美術文化交流展」,本次展出炭筆、水彩、油彩、陶彩、壓克力、彩墨、複合媒材、陶藝、漆器等共167件各類作品,具體展現出多采多姿的豐富樣貌,歡迎各界藝文同好前往觀展。

本展覽在今(4月17)日辦裡開幕式,受邀貴賓有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立法委員楊瓊瓔、臺中市議員王立任、陳廷秀與楊典忠、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柯丁祺、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代表、台灣美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志文、港洲營建事業董事長陳朝國、知名藝術家蔡正一、鐘俊雄、陳士侯、吳季如、黃秋月、余登銓、沈建龍及眾多藝術家出席參與盛會,開場活動也邀請臺中鴻興館現場「跳鍾馗」演出,除了將陣頭演出藝術化外,也為現場參與民眾祈福。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台灣美術文化交流協會今日已成立15週年,這次在所有會員的努力下不畏國際疫情的嚴峻挑戰,一起聯合海外藝術家共推國際交流展,有臺灣、美國、澳洲、日本等多達84位藝術家參展,對此時的國際與臺灣藝壇都具有深刻且特別的意義。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深耕臺中地區已久的「台灣美術文化交流協會」本次辦理「台美國際美術文化交流展」,參展的國內藝術家,有旅美藝術家、也有國內各大獎項免審查藝術家、評審及審查委員等。另協會更廣邀LA Artcore、Neo Art League、West coast drawing、台美畫會等14位(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日本等)國外藝術家作品來臺共襄盛舉,實屬難得。

本次展覽的創作媒材豐富多元,包括炭筆、水彩、油彩、陶彩、壓克力、彩墨、複合媒材、陶藝、漆器等不同創作面向,共計84位藝術家(國內59位,國外25位),展出作品總數共167件,期盼藉此促成在地藝術家與國外藝術家及旅外藝術家的互相交流,並進一步提升國內藝術家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本次的作品,如現任台美藝術協會會長也是旅美的郭曉玗因出生於臺中大甲,作品《廟宇 印象》與《哨角響起時》就很呼應目前正在遶境進香的大甲媽。來自美國的 Cheryl Cotman 同時擁有美國里德學院的生物學博士與加利福尼亞藝術學院的碩士,擅常用科學的觀察來創作,作品《1.3% of what really happened-the discovery of theta cheryl cotman》帶有濃厚的實驗性風格。

在Covid-19依然肆虐全球之際,臺灣防疫新生活的理念,成為世界上防疫成功的典範,協會期盼藉由本次展覽活動推廣臺灣的自由生活並提升國際能見度,同時提供國內民眾不用出國即可欣賞國內外知名美術、工藝等藝術文化工作者創作之機會,一同感受藝術家在疫情中持續發光發熱的創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