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心公益關懷協會4/10舉辦淨灘關懷一日遊 關懷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

關懷社會環保愛地球,台灣愛心公益關懷協會於110年4月10舉辦淨灘關懷一日遊,當日一早,在施國梁理事長的帶領之下,協會一行人從台北市東門捷運站,來到新北市新莊區丹鳳捷運站集結出發,當日天氣溫和,正是出遊的好日子。

行程的第一站,到達位桃園市大園區的大千館關公華光迎富廟參香祈福,受到廟方幹部及王志文宮主、協會劉尚謙顧問等人的熱情招待,施國梁理事長特別致贈社福金予廟方,由王志文宮主表接受,期望能一起做公益,嘉惠弱勢,劉尚謙顧問帶領團員們一同參香,並介紹大千館關公華光迎富廟,臨去之前,特別贈送每人一份生肖平安符,讓每位團員能夠時時受到神明的庇佑,做事順順利利,平安健康。

行程的第二站,來到了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參訪,並捐助物資,協會帶來了滿滿的愛心,計有蔬菜、水果、衛生紙、礦泉水、垃圾袋、輕便雨衣…等民生用品,陳玉秀院長特別致贈感謝狀予台灣愛心公益關懷協會,由施國梁理事長代表接受。


隨後,陳院長帶領一行人參訪院區,沿途說明院生在院內的生活狀況,同時在交誼廳,向團員做簡報,說明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創立緣由,及近年育幼院內各項重要活動。


陳院長接受專訪時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愛心公益關懷協會捐贈物資予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大家熱心奉獻,關懷院生的情懷,令人敬佩。

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對院生的輔導,首重品德教育,在教養方面,除了一般正常的輔導教育外,院方特別重視四書五經,傳統儒學道家思想,讓道德教育在幼兒時期就能扎根。

另外,院方也將善用社會資源,讓院童也能學習武術、太極拳、音樂、舞蹈、美術…等,以期培養正當休閒興趣,提高人文素養。

陳院長特別指出:總之,我們要讓不幸的孩子,能夠在此得到六星級的教養,沒有自卑、沒有恐懼、只有希望,迎向彩色人生。

施國梁理事長表示:今天來到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看到院童對參訪的來賓,很有禮貌,彬彬有禮,可見的院方對院童的教導,非常用心,也很欣慰,看到院方對品德教育的落實與用心。

台灣愛心公益關懷協會是由一群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的人士所組成,成立以來,數度舉辦大型公益活動,從北到南,也有遠到屏東地區的涼山,探訪弱勢原住民,提供物資援助,平時協會成員們,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從不間斷。

離開了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中午過後,來到了大園海邊,舉行淨灘活動,大家不分彼此,合力撿拾海洋垃圾,更值得一提的是,協會劉尚謙顧問也一同加入了淨灘行列,台灣愛心公益關懷協會已經多次來此,聽到海洋的呼喚,每個人盡自己的力量,希望能重現海洋的美麗。


一日的公益行程即將結束,在結束之前,施國梁理事長帶領團員們現場獻唱近期新作防疫宣導歌曲―幸福的大地,大家聽見海洋的呼喚,期望疫情能夠快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