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原運高雄市代表隊創下亮眼成績 陳其邁親頒獎鼓勵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主持第521次市政會議,會前表揚工務局、水利局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之有功人員,並親自頒發獎勵金予全原運高雄市代表隊,獎勵其奪下5金5銀13銅,創下歷屆最好成績,他提到獎金加碼僅為獎勵手段,是要鼓勵原民朋友發揮天賦,在各領域展現長才。

會中由財政局進行「市府推動促參及開發案」的專案報告,為改善109年民間投資衰退情形,市府促參推動小組轉型為促參推動委員會,由林副市長擔任召集人,引進外部專家學者,以提供貼近市場、最接地氣的專業諮詢,增加廠商投標意願;現已完成2件地上權開發案,預計民間投資金額共26.14億元;另外位在高雄5G AloT新創園區的「特貿三都市更新案」,還有首件捷運聯開的「高雄捷運O4站周邊土地開發案」亦吸引開發業者的目光,熱烈招商中,預計民間投資金額共計可高達391.48億元。陳其邁肯定促參的成果,為獎勵同仁辛勞,指示財政局在敘獎上落實獎由下起,且全面檢討獎勵金發放額度。

有關「毒品防制策進作為」,陳其邁提醒毒品防制教育的重要性,學校要加強課程設計,老師要掌握並關心學生,以達到二級預防;在大數據智慧毒防的建置上,不流於資料彙整的數字呈現,應以個案為中心、落實到個人,顯現高風險族群,並在維護個資安全下,完善局處間的資料串接。

此外,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已於昨(13)日結束,陳其邁亦請各局處針對允諾議員之建議事項,積極研議辦理、妥善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