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親子金光布袋戲「冰龍戰記」港藝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榮獲臺中市傑出傑出演藝團隊金宇園掌中劇團將演出「創意親子金光布袋戲–空汙2度C–冰龍戰記」,於4月17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免費索票演出。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金宇園掌中劇一直努力創藝布袋戲的演出風格,本次演出以兒童劇「空汙2度C–冰龍戰記」,完全跳脫布袋戲的表演方式及戲文固定的走向,趙金統團長想要呈現與眾不同的布袋戲風格,用不同表演手法詮釋布袋戲、讓觀眾感受布袋戲是可以多元化演出。

金宇園掌中劇團表示,此次演出跳脫了以往傳統布袋戲的框架,並運用了環保愛地球現代題材,融合傳統布袋戲演出手法,打造出創意親子兒童布袋戲。劇中有著臺灣三代布袋戲的轉變過程,並運用特製化卡通大頭娃娃布袋戲演出,看似卡通的偶頭,又有臺灣布袋戲的味道在。

金宇園掌中劇團表示戲中也運用了臺灣金光戲手法「黑光劇」,跳脫傳統框架的演出,跨界合作臺灣傳統皮影戲的演出,還有創意變景怪物,全臺灣最大條的巨龍,以及全世界只有該劇團才有的臺灣黑熊人偶裝加入布袋戲中演出,為的就是吸引大小朋友簽手來看戲,希望可以讓更多年輕一輩的人對布袋戲能夠有所改觀。

在劇中除了讓觀眾朋友了解到環保的重要性,也加上了反毒的知識、敬老尊賢的觀念,要教導小朋友不能吸食毒品要如何防範毒品,更重要的是要尊敬年長一輩的人,表演內容期待大小朋友一起牽手進劇場喔!

入場票券將於4月17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在港區藝術中心售票口免費索取,每人限索2張,索畢為止。活動詳情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或電(04)2627-4568轉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