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友人急需醫藥費 警:「妳好眼熟」二度阻詐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吳姓女子(48歲)於網路結識印尼網友,日前接到網友訊息,稱其發生意外急需一筆醫藥費,請求吳女匯款3萬人民幣救急,幸經銀行行員關懷提問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才發現面熟的吳女不久前也差點遭受詐騙,經員警苦口婆心再三勸說,終於避免其再度落入詐團陷阱。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黃若媙、鄭裕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11時許接獲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行員表示,欲匯款的吳姓女子是銀行常客,吳女稱要將3萬元人民幣匯給人在印尼的丈夫,然不久前其丈夫才陪同至銀行辦理業務,認為國外疫情仍是緊張,不太可能短時間內突然出國,行員見吳女態度異常,懷疑其遇上詐騙,遂通報警方到場確認。警方趕赴現場時,發現「這個人好眼熟」,仔細一瞧,原來吳女日前才遇上交友詐騙,經機警行員協助通報警方成功阻詐,沒想到事隔沒幾天她又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經了解,吳女平時樂於交友廣結善緣,因此得知印尼網友陷於危難實在是著急不已,不但堅持要在銀行等待匯款,更謹守「千萬不要跟別人商量這件事」的約定,不願讓警方查看其聊天內容。警方發現對方提供的帳號疑為詐騙帳戶,花了一番心力苦口婆心勸說後,吳女終於明白自己又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對於自己這麼容易輕信他人,也感到懊惱不已,不斷鞠躬向警方道謝。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詐騙集團常常利用「假交友」、「假投資」方式騙取錢財,提醒民眾,當未曾謀面的網友稱「要借錢」或是邀請「一起投資」,只要涉及金錢,請務必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疑問皆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小心求證才能守護荷包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