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身無分文要回台南老家 運將直奔派出所警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80歲的顏姓老先生日前欲搭乘小黃回台南的「家」,運將原不疑有他,直到發現老先生說不出欲前往的目的地,還身無分文,才載著他直奔派出所求助。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顏老先生的身分,還發現他不久前已被家人通報協尋,顏老先生的女兒趕來派出所接回父親,對於員警協助找回爸爸也萬分感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王鵬翔日前於所內備勤時,1名運將大哥於12時30分許走進派出所,他向員警求助,稱其車上有位神情恍惚又身無分文的老先生,稍早於台中火車站前攔車搭乘,上車後僅說自己要搭到台南,原本不疑有他隨即啟程,老先生卻一直說不出地址,還表示自己身上沒錢,到台南就有錢了,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直奔警局求助。王員將老先生帶進派出所內休息,與其對談時,察覺老先生僅記得自己生日,卻不清楚自己的名字,遂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這才發現眼前這位80歲的顏老先生,幾個小時前已經被家人通報協尋了!

顏老先生的女兒獲報趕來派出所接回父親,透漏老先生年輕時確實曾住過台南,失智後卻忘記已久居台中,因家人工作關係,父親獨自住在東區,三餐都由家人前往張羅。今早她前往送餐並準備帶爸爸去醫院就診時,竟發現爸爸不知去向,也未攜帶任何物品,急忙至派出所報案協尋,幸好不到3個小時就傳來好消息,相當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物縫繡協尋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警方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有需要協助的長輩,可留住長輩並撥打110專線,讓警方協助他們儘快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