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德在港藝辦理油畫個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陳景德油畫個展」自110年4月10日至5月2日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掬月廳展出,展出陳景德的油畫精彩創作共37件,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展。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高齡87歲的陳景德自幼喜愛書畫藝術,不論美術相關書籍或畫展都常接觸,但總未能有機會拜師學藝。民國94年終於有機會進入長青學苑學習水墨,四年後又向多位老師學習油畫,真正落實對藝術的嚮往與實踐。

活力十足、精神矍鑠的陳景德表示自己70歲退休後開始習畫,把握生命時光每天盡情作畫四小時,覺得創作會使人心中會充滿愉悅與歡喜。陳景德以拍照代替寫生,以生活旅遊蘊育靈思、重現記憶及人生情感體驗,他的畫風質樸溫暖,自由隨性,許多作品裡暗藏著他與家人過往生活的回憶以及與子孫們相處的歡樂點滴,讓展覽充滿溫馨的氛圍。

陳景德的作品深受藝術愛好者的青睞,多次表達收藏意願,但他直言只想將自己的畫作分予兒女留存紀念,只能謝絕婉拒。本次將展出他多年研習的成果,藉著展覽希望與同好一起切磋並分享他習畫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