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益美事業成為帶有快樂元素的生活化 創造他存在的價值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2003年進入台灣市場、以「初乳」產品創造銷售「白色奇蹟」的新益美集團,台灣公司營運堂堂邁入第18年,並將於4月17日舉辦台灣區第54次分紅大會。綜觀台灣約400餘家的傳直銷公司,營運起起落落者有之、初進該市場即迅即被淘汰者更不在少數,想要在多變的市場中站穩腳步,公司領航者的方向是否明確相對重要。台灣新益美在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黃村煜的精準擘畫領航下,穩健成長屹立18年,殊屬不易,在傳直銷產業中更猶如鳳毛麟角。

黃村煜表示,一家公司的經營若要超過3年,要靠一點運氣;要超過6年,要靠實力;而要超過10年,除了堅強的實力之外,「起心動念的福報」更是極大關鍵。黃村煜說,「真的假不了,假的騙不久」是該公司長期以來奉守的「良心」宗旨。在產品面,務求「獲得消費者的信任及信賴」;在經營面,則讓經銷夥伴在時間、健康、經濟自主等獲得尊嚴的掌握,更讓經營新益美事業成為帶有快樂元素的生活化的一部分,而最重要的,是讓每一個人「擁有無限的夢想,活在希望中,創造他存在的價值」。「產品力」及「經營文化力」受肯定,是新益美屹立不搖的兩大關鍵。黃村煜說,除了產品力強之外,最重要的是公司對事業合作的經銷商夥伴不計成本地投入教育訓練,其中包含了組織行銷的輔導、個人工作能力的成長與專業知識的養成。經營新益美事業要成功,必須以專業知識為基礎,實事求是,不做誇大訴求,發自內心的關懷對方,一切以對方的利益為優先,才能贏得客戶的信任,進而接受商品,學習分享,認同事業,進入組織。黃村煜說,18年來,新益美與所有經銷商夥伴共同成長,不僅成功造就了眾多收入傑出的佼佼者,更幫助無數個個人與家庭在健康或是經濟上獲得改善。

在眾多產業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的情況下,許多公司因營運受到極大影響而縮手,台灣新益美卻反其道而行,砸下重資進行金流、物流、資訊流等科技整合,並推出「Line@創業平台」,讓所有經銷夥伴可以在這個平台得到更多更直接的幫助。新益美Line@創業平台除了金流物流的整合外,更把人流也一併整合起來。在這個事業平台上可以線上入會,在組織增員上速度更快、面向更廣、效率更好。除此之外,還有線上增員、新益美學苑線上報名、公司官網自媒體渠道也開始營運,帶領經銷商一起進入數位科技創新新紀元。藉由虛實的整合,讓團隊能更緊密結合在一起,「如何在轉彎處還能往上爬」,這是黃村煜的思惟,這樣的思惟,實際顯現在營收的高度成長上。

談到近年來新益美在越南的異軍突起、成績一飛沖天,黃村煜更難掩喜悅。因國家的經濟改革,越南可視為一個新興市場,它的人口成長率比台灣高,可投入該市場者眾,而且整個年齡層都很年輕且深具經營熱情,然而,想要在這個眾多兵家之爭的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站穩腳步、獲得成功,也實非易事。基於新益美18年來在台灣的成功經驗,在堅強的經營基礎下,完美的將產品及公司文化移植越南,在沃土上開滿美麗的花朵,新益美越南成為亞洲傳直銷產業一顆最璀璨亮眼的星星。黃村煜表示,該集團在亞洲的佈局,繼越南的大成功之後,目前正積極規劃大陸及柬埔寨市場,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正式啟動。

台灣新益美在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黃村煜的精準擘畫領航下,以「初乳」創造銷售「白色奇蹟」。圖/玉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