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採購明辨便民與圖利 企業誠信建構優質採購文化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為落實機關廉政核心價值,建構優質採購文化,培養廠商業者正確之廉能法治觀念,藉由雙向溝通、意見交流等方式,凝聚提升採購品質之共識,保障合法得標廠商在無不當壓力干預下履約過程順利,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政風室辦理「企業誠信及工程採購便民與圖利廉政宣導」活動,強化採購承攬廠商及業務承辦單位法治意識,形塑廉能透明公正之採購環境。

該所政風室表示,「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是目前國際上最重要的反貪腐規範,該公約中認為反貪腐不應侷限於政府部門,要推動廉能必須結合公、私部門及民間社會力量共 同參與。唯有企業認同永續經營的基礎在透明誠信,公私部門同心反貪倡廉,才能提升國家競爭力。

政風單位以「政府採購法案例」使與會業者或廠商代表了解履約程序中,其便民與圖利界線為何?可能觸法之風險何在?善意提醒業務單位及廠商避免違法情事發生,以效防範機關風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