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為了讓社會大眾對無障礙之家兒發中心的特殊學童有更多瞭解
與認識,兒發中心特別辦理一場別出心裁的體驗活動,讓中心的孩子與高屏A區國際同濟會各分會會兄、會姐面對面接觸,除讓彼此互動接觸之外,也讓整個活動顯現出不同的意義!

    

活動一開始,高屏A區國際同濟會會兄、會姐們與孩子一起扭動屁股從滑溜布通過,共同發揮團隊精神,讓彼此理解身體的侷限,只要不放棄,團結力量大,仍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第二個重頭戲是倉鼠滾大球,家長們及會兄、會姐帶著孩子戴起倉鼠帽,兩兩一組一起滾動大球,瞬間禮堂裡充滿大大小小可愛的倉鼠,歡笑聲此起彼落,讓大家體會到,不管孩子未來的路有多艱難,只要父母及社會大眾的共同協助,孩子終能發揮潛能,迎向光明的前途。最後的活動則由國際同濟會會兄、會姐們用呼拉圈搭起山洞,一個兩個三個接著,排起了長長的火車,搭配著音樂,當音樂停止再把呼拉圈套進大人與小孩的身上,大家驚叫連連,玩得好開心,活動也在依依不捨的歡呼聲中接近尾聲。

    

無障礙之家陳桂英主任表示,特別感謝五福國際同濟會結合各分會,每年總是出錢、出力協助特殊兒童,除關心之外、也經常捐款讓中心的孩子體驗不同的課程及活動,特別像水療、親子瑜珈等,不僅能增進特殊兒童身體感覺協調能力,也讓家庭親子互動、親密度提升。此舉不僅溫暖每個人的心,也讓社會充滿真、善、美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