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迷途頻致歉 暖警:平安回家就好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高齡81歲的顏姓老翁有多次走失紀錄,日前清晨6時許獨自在大智市場徘徊近4小時,距離住處僅150公尺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家在哪裡,所幸市場攤商們非常熱情,不僅提供椅子讓老翁休息,準備紅茶讓其解渴,更協助報案請警方到場。警方聯繫家人確認住家地址後,協助將老翁送返家,過程中老翁臉上滿是落寞,覺得自己老了不中用讓警方忙碌頻頻致歉,警方暖心安慰回應:「看到你平安回家就好!」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黃若媙、鄭裕憲日前上午10時許獲報,有名老人從清晨6點多開始在大振街與建功街口徘徊,問他家裡住哪卻說法反覆,僅記得要來找女兒,疑似走失需要協助。警方到場發現老翁未帶任何證件,手機也早已因為密碼多次錯誤遭鎖住,幸老翁尚記得自己年籍資料,警方確認顏姓老翁身份後,順利連繫上其家人,惟其太太因無法立刻前來接回顏姓老翁,委請警方先將老翁帶回距離僅150公尺外的住家,稍後會立即趕回家,沒想到老翁聽了果斷拒絕,就怕被老伴碎念,堅持要在現場等女兒來接,幸警方靈機一動,趕緊搬出女兒的名義:「女兒要你先回家!」老翁這才同意搭上警車,由警方送返住處休息。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失智症狀、智能障礙或有走失紀錄者等等符合相關條件者,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是在身上衣物繡上便於協尋的資訊,以便警方盡速協助您的家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