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乾旱求福祈雨法會圓滿成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目前國內正面臨56年來最嚴重性缺水,各大水庫存水量不足,最低存水量幾近0%,台灣華報偕同台中除障香本舖共同舉辦祈雨法會,邀請噶瑪噶舉金剛上師貢迦喇嘛主持的法會祈求天降甘霖普潤大地,免於士農工商缺水限水之恐慌。

台灣華報社長卓金鎊指出,依據古文獻記載祈雨儀式需齋戒沐浴連續七至十四天,為表誠心慎重起見,請擇日師擇於3月31日子時天赦日觀世音菩薩佛誕(農曆二月19日),於台中道場先行舉行連七日祈福法會。

4月6日(第七日)下午1時15分於台中市東勢區石圍牆,庄泰興里石城街長庚橋頭福德祠,位於石岡水壩旁舉行祈雨圓滿儀式,由噶瑪噶舉金剛上師貢迦喇嘛主法,全程二個多小時。

活動邀請市議員冉齡軒暨團隊、市議員蔡成圭暨團隊、立委江啟臣祕書張慧敏、埔里清音寺兩位出家師父.東勢區泰興里長江國豐、東勢區下新里里長劉發現,以及台灣華報、台中除障香本舖.慈善聯盟會員出席參與。

市議員冉齡軒指出,祈雨法會正好辦在石岡水壩邊的石圍牆庄、長庚橋頭伯公祠面向整個水壩區,大甲溪是中台灣重要的河川,建有六座水庫與水壩,依序有:德基水庫、青山壩、谷關壩、天輪壩、馬鞍壩、石岡壩,在豐沛水期時亦作為水力發電來源,不論是民生用水或是電力都很需要溪水的供給。

冉齡軒表示,自己的選區在山城區農業產業最活絡的地區(石岡、東勢、新社、和平),種植灌溉皆需要用水,自4月6日台中市政府開始實施供5停2的措施,以及部分區域供水減壓。

由於今年遇到台灣56年來最嚴重的旱災,若台灣持續不下雨到5月底的話,也會連帶影響到科技產業的營運,民生問題也可能跟著受到影響,因此很高興受邀請參加祈雨法會。她在儀式中向上天祈求願天降甘霖,也祝福祈雨儀式圓滿成功。

台中市市議員蔡成圭也非常支持本次的法會;他認為若持續不下雨對產業民生影響甚大;所以他親自帶著他的團隊來參與;祈求上天普降雨露.滋潤大地.免於大衆缺水之苦.也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台中市東勢區泰興里里長江國豐
也非常支持本次的活動.親自帶著里民提供桌.椅.協助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於下午5點圓滿成功。

依據古文獻記載祈雨儀式需齊戒連續14天所以在台中除障香本舖繼續修法至4月13日共計14天.才圓滿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