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遺骨懸案第四季》冷凍屍首的黑暗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遺骨懸案第四季》(Unforgotten Series 4)
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的熱門影集回歸了!凱西與桑尼正在調查一起懸案,但案件卻跟警方有驚人的聯繫。一具屍體在一座廢車廠中被尋獲,他的面部被凍僵。而這時出現了四位嫌疑人,他們都跟司法有相關聯繫,也都參與過1989年的同一場警察培訓課程。從那時起,他們便各有各的人生,有人蒸蒸日上,有人則頹喪過活。但究竟是誰在為正義而戰?我們到底能不能相信警方?而凱西與桑尼會在法律的對立面找到自我嗎?《遺骨懸案第四季》將於2021年4月30日(週五)在BBC First首播,敬請前往myVideo以及CATCHPLAY+收看。

《白屋農場謀殺案》(White House Farm)
《白屋農場謀殺案》發生於1985年8月某個夜晚,整個家族中的5位成員在位於埃塞克斯的自家農舍被殺害,隨後警方介入調查,最初警方認定患是有偏狂型精神分裂症的養女Sheila槍殺養父母和兩個雙胞胎兒子後,再開槍自殺。爾後,養子Jeremy的女友Julie Mugford出面作證,此案隨即反轉,Jeremy被判覬覦養父母財產而犯案,並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然而此滅門案仍疑點重重,究竟真凶是養女Sheila還是養子Jeremy?到底是Jeremy謀策此滅門案,還是親戚們為搶奪遺產而污蔑Jeremy犯案?由於證據不足,法院駁回養子Jeremy的上訴。儘管真相尚未大白,但不變的事實是,Jeremy是英國少數被判終生監禁的人。《白屋農場謀殺案》將於2021年4月2日(週五)在BBC First首播,敬請前往myVideo以及CATCHPLAY+收看。

《姐妹》(The Sister)
驚悚劇《姐妹》講述了善良但有點迷失的納森有著一段將滿十年的忠誠婚姻,但同時他還隱藏著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並祈禱秘密會被埋藏於深處永遠不會被挖掘出來。然而,他的生活突然隨著鮑伯的出現而受到動搖。鮑伯,一個不受歡迎的舊面孔,帶著威脅出現在了納森家門前,由此引發了一連串驚天動地的事件。《姐妹》將於2021年4月16日(週五)在BBC First首播,敬請前往myVideo以及CATCHPLAY+收看。

《改善心理健康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Improving Your Mental Health)
疫情當前,想要過得輕鬆一點嗎?想在全球危機之中保持平心靜氣嗎?本節目將提供由科學實證背書的心理健康指南,深入探討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例如焦慮症、失眠等等,並分享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這份心理健康指南有科學佐證,可信度高,還包含精神生物學、頭顱微電流刺激療法,以及運動時集中注意力、讓最大量血液流入腦部的方法,讓我們一起好過一點!《改善心理健康的真相》將於2021年4月4日,每週日晚上9點在BBC Earth播出。

《增強免疫系統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Boosting Your Immune System)
一起來探索人體內最獨樹一格的環節:免疫系統。本節目運用開創性的科學,揭開人類體內秘密武器的迷思與關鍵問題。由血液與淋巴驅動的複雜抵禦系統使人類能夠生存,但它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呢?有辦法增進它的功能嗎?本節目將會揭示所有答案!免疫專家不僅將揭開免疫系統的面紗,更會帶來新奇有趣的科學知識。除此之外,還可以從中了解按摩為免疫系統帶來的益處,更能打破關於消化道功能的迷思。《增強免疫系統的真相》將於2021年4月11日,每週日晚上9點在BBC Earth播出。

《居家塑身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Getting Fit at Home)
新冠肺炎讓許多人選擇在家健身,這為團隊探討居家塑身的實際狀況提供了契機。節目集結體能專家、實驗結果以及最新的尖端科技,揭露體能訓練的真相。想要拍出令人羡慕的六塊肌,應該做重訓還是練心肺?要不要喝高蛋白?塑身議題現在已經越來越複雜,回歸到根本來瞭解才是正确的途徑。記者兼部落格作家梅琳貝格将全面探討這些環節,從營養學角度到選擇合適的居家健身運動,她會帶我們學習如何兼顧健康和完美體態。《居家塑身的真相》將於2021年4月18日,每週日晚上9點BBC Earth播出。

《海濱紐西蘭第2季》(Coast New Zealand Series 2)
一段史詩的旅程,帶觀眾發掘紐西蘭的壯闊邊界。這塊淨土是地球上相對新生的陸地之一,在諸多地表作用力的熔爐之中,冶煉出獨特島嶼:這些力量包含大地震、沖刷一切的冰河,和猛烈噴發的火山。跟隨充滿專業熱忱的團隊,前去探索長達一萬六千公里的精彩海岸線,影集內的畫面充滿壯麗景色。團隊將帶你細看紐西蘭引人入勝的歷史與文明,不僅將當地的開國史娓娓道来,同時囊括了時代演進和多元民族文化。《海濱紐西蘭第2季》將於2021年4月21日,每週三晚上9點BBC Earth播出。

《料理達人賽:職業賽第13季》(Masterchef: The Professional Series 13)
這場選秀要挖掘下一位超級明星主廚!參賽的職業級料理達人都得祭出渾身解數,誰能過關斬將?誰又會敗下陣來呢?《料理達人賽:職業賽第13季》將於2021年4月19日,每週一至週五晚上8點20分在BBC Lifestyle播出。

《24 小時拯救餐廳大作戰第3季: 拯救城鎮-天災特輯》
(Gordon Ramsay’s 24 Hours To Hell and Back Series 3: Save Our Town (Natural Disaster Special)
馬里蘭州的埃利科特城在2016年和2018年先後經受水災,戈登要幫助當地三間小企業重整旗鼓。室內設計師奈特伯卡斯、前職棒選手小卡爾瑞普肯,還有前足球員托瑞史密斯都會前來幫忙。《24 小時拯救餐廳大作戰第3季: 拯救城鎮-天災特輯》將於2021年4月26日,每週一晚上10點05分在BBC Lifestyle播出。

《啾啾與奶奶第3部》(Jo Jo & Gran Gran Set 3)
第三部終於登場啦!快加入啾啾與奶奶,在繁華的英國倫敦社區中享受生活,每天都快快樂樂的——從烤蛋糕到追趕公車,再到第一次拜訪美髮師!啾啾好喜歡與精力充沛的奶奶一起度過時光,尤其是啾啾每次拜訪奶奶時,奶奶總是準備好她的「奶奶計畫」。這是關於愛、家人和社區的影集。每一集中,都有一個簡短的現場片段,讓現實生活中的孩子參加到與動畫故事相關的實際活動中來。《啾啾與奶奶第3部》將於2021年4月20日,每週一至週五晚上6點35分在BBC CBeebies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