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捲毒品糾紛男急求助 警一通電話破解詐騙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天下父母心!臺中市1名賴姓男子(51歲)接獲詐騙電話,謊稱其正就讀大學的兒子捲入價值300萬元之毒品交易糾紛,要求交付所有存款才願意放人,電話那頭傳來假兒子的陣陣哀嚎聲,讓賴男十分心急,趕往派出所求助,警方研判此應係常見詐騙手法,但仍不敢大意,所幸最終在員警協力下透過學校聯繫上賴男兒子,確認為虛驚一場,成功守住賴男的辛苦錢。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其賢日前擔服上午8至10時值班勤務,9時53分許1名賴姓男子急忙跑進派出所,全身不斷發抖,小聲地告訴警方其手機正在通話,並表示兒子遭綁架,歹徒要求其交付贖新臺幣25萬元金才能釋放人質。警方研判此乃常見詐騙手法,但仍謹慎小心求證,惟持續撥打其兒子手機均無人接聽,由於歹徒一方面亦不斷來電確認賴男位置,威脅其不可報警亦不得向朋友借錢,讓賴男很是緊張,警方推測歹徒可能知悉兒子手機號碼而同時撥打,製造無法聯繫之假象。

備勤警員鄭裕憲臨危不亂,趁隙向賴男詢問其兒子上課學校,轉請學校代為聯繫兒子回電,同時安撫賴男情緒,果然不久就接獲賴男兒子回電,賴男與兒子通話確認其平安後,終於如釋重負,頻頻向警方致謝。

警方提醒民眾,當接獲電話彼端傳來小孩或親人的哭喊求救聲,歹徒謊稱已將您的親人押走,要求交付贖金,這很有可能就是「假綁架(恐嚇) 真詐財」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您慌張害怕的心理以及父母對孩子無條件的愛,要求不可掛斷電話,並依照指示領款交付後才肯釋放親人。提醒民眾,如接獲歹徒電話要求匯款,應謹記反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求證」,以避免財物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