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病人走過生命中的不容易 張益英社工師獲衛福部「績優社工獎」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衛生福利部為鼓勵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服務精神,肯定其工作辛勞及服務績效,並提升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形象,於今年舉辦「助人專業 轉變社會 我社工 我驕傲-110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頒獎典禮頒發特殊貢獻獎2名、資深敬業獎50名、績優社工督導獎21名、績優社工獎97名,共170名社工獲獎。

榮獲績優社工獎的張益英社會工作師在精神醫療社會工作中認真投入直接服務,在不同臨床單位中評估個案與家庭社會心理狀態,以優勢觀點介入,強化疾病治療所需之個人、家庭、社會之各項潛能與資源,期待受疾病困擾的病人可減緩症狀復發,順利回歸社區生活。

張益英社會工作師表示,社會工作是一門助人的專業,在工作的過程中,經驗了許多病人與家屬的弱勢及困境,理解疾病帶給病人與家屬的痛苦和考驗。因此,期許自己盡一己之力在這段艱辛的路上,陪伴病人與家屬一起面對與走過生命中的不容易。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表示,社工是編織起社會安全網的關鍵行動者,也是精神醫療不可或缺的一環,在助人的過程中,個案的感謝與回饋,都能讓社工有更足夠的量能深入最基層之服務,接住社會中需要照顧的人,讓臺灣社會更安定、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