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天國小美術班畢業美展 小藝術家們在港藝中心展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即日起至4月25日(星期日)在二樓展示場展出「順天國小第33屆藝術才能美術班畢業美展」,邀請民眾參觀並給予這些小藝術家們支持與鼓勵。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大甲順天國小美術班學生歷經四年藝術才能的薰陶啟迪,不僅豐富對生活之藝術與美感視野,也培育藝術創作的涵養;在汲取老師藝術灌溉的養分後,學生在平面彩繪創作、立體塑型組合和創意媒材表現都有完整且扎實的表現。

順天國民小學美術班老師陳毓蓓表示此次畫展由六美畢業班24位同學共同參與,集24位同學的奇思妙想,24雙靈活巧手,以「二十四」為名,延伸三大主題:二十四節氣印象、二十四番花信風以及二十四祥獸獻瑞,共計展出素描、水彩、禪繞畫、流動畫、複合媒材等24件對開畫作、24件裝置藝術、及數十件小品。展出的每一張作品都是一個故事,同學們將很多元素、訊息融合在圖畫;清新、絢麗、多彩,給人一種滿滿的幸福感,而裝置藝術十分可愛,憨態可掬,很有萌點。

順天國民小學美術班老師陳毓蓓表示全班同學的感情都非常的好,像在「二十四節氣」系列作品雖然每一幅作品是自己的主題理念,但其他23位同學都還是會出現畫作裡,就像是全班24位同學共同完成。像是詹承翰的《小滿》,以美猴王孫悟空帥氣的盔甲搭配小滿節氣的麥穗來象徵豐收的意義。而曾子芸的《立秋》把秋老虎化作女神,搭配大大的向日葵象徵艷陽高照,再以銀杏葉、松鼠、西瓜來感受其實酷夏還沒真正要離開。

本次展出作品內容豐富,學生在師長指導與和同學切磋下,將其努力學習及創作的成果做完整的呈現,樣式與技法多變,顯現出同學們在校學習的豐富成果,也期待觀賞者可以藉由學生的作品產生對自我生活的聯想與共鳴,共同參與充滿生命、奇幻、絢麗的美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