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兒福中心演出「孫仔笑一笑」兒童劇 親子共度溫馨兒童節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市社會局兒福中心於兒童節當天下午在中心戶外廣場綠地,邀請豆子劇團演出「孫仔笑一笑」兒童劇,小朋友們聽阿公「膨風講古」,看阿嬤「溜利喇鼎」,在場親子歡笑聲不斷,共度溫馨的兒童節。
兒福中心主任陳秀雯表示,在兒童節當天以兒童劇的形式來和大小朋友一起歡度兒童節,並提醒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父母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彌足珍貴,優質的陪伴不僅能促進親子關係更為融洽,更能讓孩子有健全的身心發展,呼籲家長多聆聽孩子的心聲、重視親子陪伴,讓孩子在愛與關懷下快樂成長。「孫仔笑一笑」劇中的阿公阿嬤為了讓孫仔感到親情的陪伴力量,拿出十八般武藝大展身手,希望能讓悶悶的孫仔開心起來,而孫仔在阿公阿嬤陪伴過程中逐漸成長,並且用自己的力量完成阿公小時候的心願,故事內容既溫馨又感動。
110年高雄兒童節以「用心陪伴,幸福一百」為主軸,呼籲家長用心陪伴孩子,讓孩子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健康成長,高雄市共有21處育兒資源中心可以供家長運用,提供各種教遊具、育兒諮詢及指導,親職課程等,協助並支持家庭育兒工作。活動現場也進行高雄市公益彩券宣導,並邀請本市消防局、警察局進行「居家防火安全」,以及「兒童交通安全及毒品宣導」等活動,讓親子建立對生活環境的安全常識。
兒福中心是家庭育兒過程中的好夥伴,歡迎親子多加運用兒福中心的遊戲空間,參加相關的親子課程與活動。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兒福中心臉書粉絲頁,另外相關育兒資訊可至「雄愛生囝仔~Fun心育兒資源網」查詢,網址:https://khchildcare.k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