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舉辦「扭轉藝象 創意魔幻秀」 與親子同樂歡慶兒童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於兒童節當日(4月4日)下午於兒童繪本區舉辦「扭轉藝象。創意魔幻秀」活動,與親子同樂歡慶兒童節。

此次活動配合國美館吉祥物Mr. ART與佇立於館內大廳的黃土水館藏作品〈水牛群像〉為創意發想,邀請首位在聯合國G20世界高峰會及亞太城市高峰會演出的臺灣魔術師黃信凱(澳洲太平紳士),以及氣球創意藝術家廖昱閔特別客製專屬演出,同時還有創意造型氣球DIY教學。兩場活動共計吸引了約120人次的親子共襄盛舉。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表示:本次兒童節表演內容的規劃,主要希望在為未來國家主人翁慶祝佳節的同時,也融入美術館經典館藏的資訊,以為親子提供多元認識臺灣美術經典作品的管道,與樂於主動親近美術館及參與本館各式展覽與活動的契機。

國美館4月5日(一)適逢兒童清明節連假亦正常開館,目前推出「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影像之後:湯瑪斯.魯夫1989-2020攝影作品展」、「進步時代-臺中文協百年的美術力」及「經典再現-臺府展現存作品特展」等多項展覽,邀請民眾把握連假最後一天來館參觀。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